English

重庆昨日浓雾里摸着过

2000-11-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重庆11月27日电重庆今天出现罕见浓雾天气,浓雾持续6小时未散,白昼如同夜晚。

中午12时许,重庆市区天空逐渐阴沉下来,雾越聚越浓,不久天空骤然变黑,行驶的汽车纷纷亮起车灯,天空还飘起小雨。路边的商场、住宅和其它楼房一瞬间灯火通明。

据重庆市气象台监测,这个市今天大部分地区的水平能见度都在1000米以内,涪陵等地区更是从昨日午后开始出现了能见度在100米以内的浓雾。气象台副台长刘德介绍,造成这场持续浓雾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高空西南暖湿气流和西北气流均显活跃,两支气流在重庆市上空汇合形成浓密云层,二是重庆东北面大巴山一带一股缓慢移动而来的冷空气和两股暖湿气流在该市上空交界,空气中水泡发生凝结,加速了低矮浓密云雾的形成。重庆市部分交通情况受到影响,据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运输商务调度室介绍,今天下午4点以后的进出港航班已有14个被延误。截至记者发稿时,浓雾依然未散。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明日白天重庆市大雾将逐渐消散,但初步分析表明,未来一段时间这种天气情况仍有可能再度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